解读:关于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通政发〔2022〕2号)

日期:2022-01-21 13:29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一、关于编制印发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目的

为确保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任务细化、责任明确”的原则,对《政府工作报告》文本逐句进行任务分解、细化,形成了《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1月20日,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印发了《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这是新时期通州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推进《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落地的具体举措,高水平开展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建设和工作创新思维理念的体现,也是新一届政府注重务实求真、创新求是、追求实效的“任务书”。

二、关于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具体任务

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共计113项,分为十一个部分:一是主要预期目标8项;二是狠抓重大工程建设,全力展现副中心发展新形象15项;三是狠抓招商体制机制完善,加快项目引进落地7项;四是狠抓“五子”联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1项;五是狠抓新老共荣、城乡统筹,推动均衡发展、共同富裕12项;六是狠抓民生服务提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3项;七是狠抓综合整治提升,不断提高城乡治理能力12项;八是狠抓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13项;九是狠抓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新动能9项;十是狠抓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纵深推进协同发展11项;十一是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效能2项。按照对外公布的各个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市里分配任务对应部门和以往工作惯例三个原则,分配了责任单位,按照区领导分工明确了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它是通州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通州区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

三、关于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贯彻实施

为确保《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各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区政府办公室将工作分工方案按季度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目标,汇总形成了《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绩效任务表》,区政府督查室将按月进行督查,推进工作落实。此外,绩效任务表也将纳入区委综合考评办2022年绩效管理考评内容,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考评的依据。《2022年通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印发后,将形成区政府主管领导亲自抓,各主责单位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用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再创新佳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