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通政办发〔2021〕6号)

日期:2021-05-28 06:56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一、编制背景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是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重点项目。为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以下简称“网安园”)建设,吸引优质网络安全相关企业集聚园区,促进城市副中心产业快速发展,制定本措施。

二、目标任务

落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修订版)》,打造国家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

三、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共三章十七条,主要包括企业经营奖励、股权融资奖励、参与重点项目奖励、举办活动补贴、建设平台补贴、参加活动补贴、社保补贴、贷款贴息、房租和装修补贴等内容。所有资金均为事后奖励和补贴。

四、适用范围

本措施适用于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营业收入达到一定规模,工商、税务关系均在网安园内的企业。

五、主要特点

(一)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支持企业发展,给予企业销售收入年度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通过股权方式获得融资,最高奖励50万元;支持企业参与工信部重大战略任务、北京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30万元。

(二)鼓励企业提升影响力

鼓励企业园区组织开展高端网安交流展示活动、高端论坛以及专业技能赛事单个申报主体年度最高补贴100万元鼓励企业在园区内建设网络安全测试、攻防演练、产品检验、实验验证、认证测试、技术培训等服务平台最高补贴100万元鼓励企业参加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园区组织的行业交流和评比活动,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贴5万元。

(三)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员工社保关系在通州区的企业,年度最高补贴30万元降低企业贷款成本,企业通过驻区银行获得的贷款用于设施建设或生产经营的,单笔贷款贴息年度最高补贴50万元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网安园、张家湾设计小镇和运河商务区内租赁场地的企业办公、生产、经营场地租赁或装修补贴面积最高1500平方米。

(四)支持优秀企业入驻园区

满足一定要求的企可以优先注册网安园专用地址针对入园的重点企业,在企业注册、知识产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给予管家式服务,在人才引进、上市融资方面提供全流程服务针对工信部、北京市和通州区重点引进的建设类项目,在立项、规划、用地报批等方面开放绿色通道。

(五)优化企业人才服务

优化企业人才服务,在非京生源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接收、工作居住证办理、子女入学等方面对企业提供便利入园企业科技领军人才实施“一人一策”。

六、说明事项

(一)本措施资金来源为通州区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根据每年度资金安排情况,在奖励额度范围内适当调整奖励标准。

(二)在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租赁场地实际经营的网络安全相关企业不受办公地址限制,满足工商、税务关系均在网安园内条件也可申报房租或装修补贴租赁和装修补贴不得同时享受,从优不重复租赁、装修自用办公用房面积应符合实际经营需要,享受奖励期间不得对外转租,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应全额退还奖励资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