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于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副中心管委发〔2021〕1号)

日期:2021-03-16 07:57    来源:区政府办

分享:
字号:        

政策文件: 副中心管委发〔20211号)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

出台背景: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科学谋划好城市副中心“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对于高质量打造北京重要一翼,实现城市副中心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中心“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多次召开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长振江担任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抽调市区两级精干力量组成规划编制工作专班,组建了高规格的专家咨询委员会。规划编制过程中,组织专班、有关部门及专家团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事关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多次组织召开高水平专家研讨会、重大课题调研座谈会,与国家发改委、市发改委、雄安新区、廊坊市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衔接对接。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广泛参与,对《纲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纲要》广泛征求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意见,吸纳了社会各界的建议。《纲要》的编制过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的过程,也是全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

本次《纲要》是全市首次市区联合编制的区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全文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贯彻始终,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同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和安全发展,突出“绿色、创新、协同、开放”四大特色,对高质量打造北京重要一翼,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