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因私出境工作、学习人员如何接种?

日期:2021-01-05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本次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问: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好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国接受了紧急接种的高风险暴露人群中有6万多人赴境外高风险地区,经过严格追踪观察未发现严重感染的病例报告,随访到的一些聚集性感染的案例显示,接种了疫苗的人的感染风险和严重程度均低于未接种疫苗人群。接种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提示疫苗具有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

  问:因私出境工作、学习人员如何接种疫苗?

  相关人员可持本地户口簿或居住证、护照、有效签证(不含对华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如机票、劳务公司出具的证明、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函等,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服务站进行资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到指定的接种机构进行接种,具体情况请关注各区的有关通知。

  即使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仍需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对自己健康负责,对他人健康负责。

  问:户口在昌平区,现居住地在海淀区,该如何办理审核登记?

  各区的登记审核地点大部分在街道(乡镇)政务服务大厅,东城区、朝阳区登记审核地点设在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服务中心(站)。请大家根据区里的具体安排进行办理。如有问题可咨询各区登记审核处,也可拨打12345进行咨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