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园林局公示政协通州区六届四次会议141号翠景公园答复意见

日期:2020-11-27    来源: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
字号:        


政协通州区六届四次会议

141号提案的答复意见(A类)

郑小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翠景公园’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为有序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双修,给通州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并结合通州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要求,落实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加快各类公园绿地建设,不断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

    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政协委员提议中的翠景公园位置规划性质为绿地,我局其纳入2020年百万亩造林项目。翠景公园项目现名称为通州区梨园镇云景公园建设工程,通州区梨园镇云景公园(以下简称“云景公园”)总面积25.7公顷,西至通马路(规划九棵树西路),东至规划产业用地,南至规划路,北至规划路。拟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位于东侧地块,面积13.7公顷,二期位于西侧地块,面积12公顷。

    先期建设通州区梨园镇云景公园建设工程(一期)(以下简称“云景公园一期”)已获得通州区发改委《关于通州区梨园镇云景公园建设工程(一期)实施方案的批复》【京通州发改(审)【202053号】已完成各参建单位招投标手续,并于20204月29日进场施工。正在进行整理场地、堆筑地形等工作。同时进一步督促乡镇加快开展土地流转、地上物腾退。预计202112月可完工并对外开放。

    感谢您为我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请您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我局的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