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通州区六届四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A)

日期:2020-11-27    来源:梨园镇

分享:
字号:        


陈丕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无物业小区规范化管理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根据《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关于加强准物业或无物业管理小区规范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和落实“七有”“五性”的要求,梨园镇政府正在对辖区内准物业、无物业和镇政府代管理小区进行整理汇总,近期将上报区住建委。在区政策资金的支持下,计划分为两个阶段,于三年内逐步实现镇域内住宅小区物业规范管理全覆盖。第一阶段目标,由镇政府或居委会委托物业管理单位,为无物业或准物业管理小区提供菜单式服务,并签订三年及以上委托服务合同或物业管理责任书,实现“有人管理”全覆盖。第二阶段目标,物业企业进驻小区后,在镇政府、社区指导下物业企业与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合同,规范物业管理,实现市场化物业管理。

2、梨园镇政府已将2019年、2020年上半年和其他符合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项目上报至区住建委,下一步将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居民意愿和迫切程度逐步实施老旧小区项目改造,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9日      


102号政协提案答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