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是否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日期:2020-06-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是否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施国庆:

核酸检测是判断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最主要的方法。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称之为感染者。如果感染者已经出现症状,或者观察一段时间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临床表现,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有些感染者并没有出现自我感知的临床表现,但是通过肺部CT影像学检查显示肺部有病变,也可诊断为确诊病例。有些感染者没有出现症状,也没有肺部CT影像学变化,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都是感染者,都要进行隔离管理,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都要进行医学观察。(贾晓宏孙乐琪)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