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吃了三文鱼 是否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日期:2020-06-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吃了三文鱼,是否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施国庆:

和其他食品一样,如果三文鱼污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吃了之后存在被感染的风险。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宿主或者中间宿主。

这次对新发地市场一些被污染的局部场所进行检测时,发现三文鱼有被污染的情况,但是进入到污染场所之前的三文鱼并没有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无论是食用三文鱼和其他食品都应该清洗干净,进行必要的加工食用。(贾晓宏孙乐琪)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