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智慧化、数字化能力 副中心核发首批燃气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

日期:2023-11-08 09:3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为优化副中心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智慧化、数字化能力,探索燃气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应用,目前已累计向13家企业出具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事项电子证照,企业可以通过“北京通APP-副中心-我的证照”自行查阅已发放的电子证照信息,并进行下载。

据介绍,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接件平台,企业可通过自助机和网络将材料上传申报到接件平台。相对于传统审批流程,利用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审批过程的自动化和线上化,提高了审批效率和质量,并确保了审批流程简单、高效、标准,尽量减少审批环节。

与传统的纸质证照相比,电子证照具有三个优势:一是简便业务流程,减轻业务办理压力。在传统业务办理时,通常需要提交许多证件信息,不易整理和保存。而电子证照只需要在网络上传材料即可,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减少群众的跑动次数;二是电子证照比纸质证照更具安全性,通过数据共享,防止证件信息泄露;三是电子证照的灵活性更强。电子证照在材料提交、证照核对、证照查询、证照下载等方面更灵活、便利。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协同各区级部门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主动听取部门及企业需求意见,通过不断优化完善电子证照服务功能,解决发证及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查询、核验不方便等问题,实现企业自查、第三方核查、监管部门“事后”检查数字化、便捷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