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开展“北方春城 诗画运河”水上诗词雅集活动

日期:2023-05-22 10:28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5月12日,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委网信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北方春城诗画运河”水上诗词雅集活动在大运河的游船上正式启动。活动主要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脉为内核,以文化创新为突破口,深入挖掘通州区地域文化以及大运河文化活动现场以“春城揽胜”为题现代诗词作者与开场人物清朝穿越来的“王维珍”,还有元朝穿越来的“贡奎”、明朝穿越来的“屠隆”、清朝穿越来的“田雯”等先贤相约、相聚在美丽的大运河上,以一场古今穿越,沉浸式表演的形式,让古诗词与现代诗词发生碰撞与交融,从而让世界感受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千年文脉的温度。为大家带来一场历久弥新的诗词盛宴。

活动通过网红大V“青青河边巢”“以史为鉴”自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直播在线人数达百万,从通州古城到运河故事,有近百万人直播在线观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