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微型图书馆落户潞源街道

日期:2023-05-18 09:3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近日,潞源街道新增两处智能微型图书馆。街道通过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力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进朗清园东社区,小区东门处摆放着智能微型图书馆,有居民正在刷身份证进行借阅。“遛弯路上就能选上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真是阅读爱好者的福音。”社区居民吴先生说。

据悉,这样的便民设施潞源街道共有两处,分别设置在朗清园东社区东门与朗清园北社区19号楼旁。

智能微型图书馆集借书、还书、查询等功能于一体,共有纸质图书300余册,涵盖军事、历史、生活、文学、哲学、科技等领域,充分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智能微型图书馆实现了自助借还图书、自助办理读者证、电子书借阅,并与全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有效缩短读者借还书半径,增加读者借还书方式。此外,智能微型图书馆还有效延长读者借还书时间,实现全天24小时服务。

据介绍,为打造“书香潞源、文化潞源”,潞源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读书之美、读书之乐、读书之趣,依托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爱读书的居民提供阅读来源,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读书活动中,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文化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