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花漫副中心 好运‘通武廊’”特色文旅路线探访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04-28 15:43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424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花漫副中心 好运‘通武廊’”特色文旅路线探访活动正式启动。

一大早,由媒体记者、网红大V、摄影师、旅行社代表等近20人组成的探访组,从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漕运码头出发,一路沿着大运河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段下行,开启了此次探访活动的第一条路线——“水韵飘香”之旅。

探访组首先来到北运河通州段的榆林庄船闸,在这个按照漷县八景之一的“长堤回燕”创作背景建造而来的船闸,三帆雕塑矗立在运河之上,船闸边的“榆林回雁”四个艺术字,也成为了“打卡”胜地。

廊坊市香河县的水岸潮白景区,秀美的田园风光与深宅大院相结合,景色令人耳目一新。

水岸潮白景区充分挖掘北李庄村景泰蓝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将传统工艺制作、旅游文化及休闲度假体验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手工艺体验、特色民宿,打造“别处潮白”民宿主题品牌。

2020年,北李庄村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多次参加“通武廊”探访活动的新浪微博大V青春河边巢说:“又是一年‘通武廊’探访活动,每次来都有不同的体验,原来副中心的文旅路线可以这么玩儿,今年五一假期又有地方可以选了。”

位于京杭大运河北运河中段的廊坊市香河县大运河文化公园,北接通州区,南邻武清区,包括北部森林生态文化区、中部运河历史文化区、南部田园农耕文化区三大板块。

景区从北向南依次串联运河春色、河湾湿地、河务印象、半岛寻芳、如意荷香、悠然水岸、芳甸闻歌、烟波钓徒、河畔船趣、阡陌花景十大景观。

在香河中心码头游览运河风光,虽然与通州大运河相接,但两岸风景却各有不同,运河之上,暖风和煦,春末夏初的运河两岸,坐在游船之上,将美好风光尽收眼底。

“杨柳入春皆碧玉,菜花遍野尽黄金”。在天津武清区,探访组沿着北运河带状公园来到河畔花谷。

伴着一抹暖阳,穿行在开满油菜花的田埂小道,徘徊于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清幽的花香沁人心脾。

微风袭来,花浪翻滚,黄黄的油菜花错落有致,恍惚间好像走进了一幅油画里,或许只一眼,便让人心醉神迷,不禁感叹: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参加此次探访活动的旅行社代表张琰表示:“今天的路线体验感非常好,路线设计的也很有特色,之后我们旅行社也会根据此次探访活动内容,将‘通武廊’的旅游路线串联起来,推广给更多市民和游客来进行打卡体验。”

据悉,此次探访活动根据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的旅游景区景点特色,串联了“水韵飘香”之旅、“醉心古城”之旅、“异域风情”之旅等六条路线。通过不同群体,不同视角,来体验不同的“通武廊”之美,从而促进“通武廊”文化旅游资源的融合,全力打造“通武廊”文化旅游新亮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