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在张家湾设计小镇试运行 一期建成投产5台

日期:2022-10-18 10:2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近日,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在张家湾设计小镇投产试运行。

该项目由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依托张家湾设计小镇数字人民币试点,联合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特来电、通发展集团,经过联合技术攻关,实现支付模式创新、数字人民币与物联网充电桩融通,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落地,打造了北京市和国家电投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

该项目一期建成投产5台数字人民币充电桩,为设计小镇园区用户提供了智能充电的便利,推动了数字人民币在副中心新的场景应用,同时也为数字人民币与智慧能源行业融合发展、央企与副中心国企成功合作提供新样板。下一步,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数字货币技术与能源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推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虚拟电厂、三网融合、能源元宇宙、绿能零碳交通、零碳园区建设,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