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重点商企春节销售1.1亿元

日期:2021-02-19 09:4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城市副中心消费品市场保持货足价稳的运行态势,各商业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活跃和丰富假日市场。昨天,记者从通州区商务局了解到,春节7天假期,区内17家重点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达1.1亿元,总体经营秩序良好,运行平稳。

春节期间,经过市场监测和调研显示,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品种齐全,保证了充足的市场供应。“区内重点商业企业围绕春节假期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当中,传统百货商场不断丰富和调整商品结构,通过品牌商品折扣让利、购物送礼等多种活动,积极应对消费者网上购买习惯的改变。重点监测的贵友大厦、华联商厦、万达百货等,共实现销售额7200余万元。

综合超市方面,肉、蛋、奶、米、面、油、蔬菜和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特价商品、促销商品品类众多,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重点监测的家乐福、物美、永辉等连锁超市,累计实现销售额3000余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2000余家便利店、500多个蔬菜零售网点、16家农副产品市场正常营业,保障市民春节消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全区批发市场和几大超市日均蔬菜销量700余吨左右,日均库存1500余吨;日均肉类销量100吨左右,日均库存80吨左右……供应和储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全区居民生活所需。

对于餐饮来说,年夜饭依旧是餐饮消费的热点,家庭和朋友聚会也成为时下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重点监测的紫光园、福兰德及特色餐饮街区东郎文创园等累计实现营业额1000余万元。而电器类,苏宁电器推出价格让利、买赠优惠活动等,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130余万元。

“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区大型商超、市场、蔬菜网点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商场经营运行情况,大型商超、市场生活必需品日常销售、供应和储备保障情况。并督促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高大局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物资储备充足,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保持经营秩序平稳。”通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区生产经营复苏的关键之年,通州将积极组织和指导商业企业通过多种形式活跃和丰富消费品市场,大力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回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