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自治组织建设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8年,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面启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自治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进一步规范全区村务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推动新设立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运行。开展2018年先进村(居)委会和村(居)委会主任评比表彰活动,评出市级先进村(居)委会19个,市级先进村(居)委会主任7名;区级先进村(居)委会12个,区级先进村(居)委会主任13名。

【城乡基层自治组织建设】2018年,在全区范围内于1月、7月组织两次村级“民主日”活动、召开两次社区居民会议,极大地调动了居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高了城乡基层干部的决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工委、区经管站等单位全面规范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指导梨园镇筹备成立临河里、玫瑰园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于2018814日取得区政府批复。指导潞城镇结合实际,履行古月佳园社区居委会撤销程序,于2018115日取得区政府批复。至此,全区经区政府批复成立的社区居委会130个。

【行政区划管理】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潞源、通运两个街道先后于2018731日、1229日正式挂牌运行。按照区委要求,继续深化城市副中心行政区划研究。指导西集镇、于家务回族乡政府驻地迁移工作,并取得市级批复。

(范 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