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设施建设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根据副中心规划建设要求,将建设市级、特色、区级等大型体育设施,加强组团级、家园级基层体育设施建设,鼓励体育设施与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鼓励公园绿地、滨水空间及其他开敞空间提供体育健身服务功能,通州区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升级改造现有体育场馆及设施,并高标准、高要求的在体育公共服务设施上按照不低于中心城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增设大型体育场馆等高等级服务设施。

【全力推进重点工程】 年内,全力推进通州体育场升级改造工程(通州区体育中心),该项目被区政府列为政府重点推进项目。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步办理正常建设项目手续。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新建建筑规模约69215.7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规模约25953.5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3262.18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篮球馆、游泳馆、冰球场、羽毛球馆、地下停车场等,改造后的场馆将主要承载两大功能:全区青少年的竞技体育训练和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此项目确保2019年开工建设。

【为民办实事情况及其他设施建设】2018年,本着便民、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体育设施的原则,建设40个多功能球场;购置一批室内健身器材,建设55个室内健身室;更新100套全民健身工程器材。同时,还配建冰雪健身器材20套、全功能智慧健身驿站10个。

(冯晶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