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参加全国类比赛】 游泳队参加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成绩显著。参加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小年龄组)共获得2金、3银、5铜的优异成绩。参加2018年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山西站比赛,通州区选手夏婷婷、毕雨辰共获得3枚金牌。组织参加北京市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通州区共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

【参加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于2018820日落下帷幕,此次市运会首次在竞技比赛28个大项30个分项的基础上,选择受众广泛、群众基础深厚的项目进入市运会,设立14个大项24个小项的群众比赛。在本届市运会上,通州区派出700名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的竞技体育比赛,入围人数超过历届运动会;派出393名优秀的健身群众参加所有群众项目的比赛。

在竞技体育比赛中,通州区体育健儿不畏强手、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以21枚金牌、18枚银牌、30枚铜牌、奖牌总数69枚,金牌和奖牌总数全面超历届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通州竞技体育历史性新跨越、新突破,推动竞技体育整体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13个群体项目中同样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足球、门球、空竹、操舞、踢毽、拔河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乒乓球、风筝、武术、健身气功、柔力球、跳绳、羽毛球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取得了6+66马拉松女子个人第六名,这些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示了多年来通州区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成果。

参加球类比赛的运动员全部来自通州各个中小学,在足球项目中取得男乙第五名、女乙第五名、女丙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在篮球项目中,通州二中获得男子乙组第八名,运河中学获得男子甲组第八名,潞河中学获得女子甲组第八名,在六个组别比赛中有三个组别进入前八名,这是通州区参加篮球比赛历史以来最好成绩;在排球项目中,男队获得男甲第五名、男乙第五名、男丙第六名,女队分别获得甲、乙、丙组第七名的好成绩。棒球是通州区新增项目,北京理工附属中学通州校区首次代表通州区参加男子乙组的比赛,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北京市运动员注册工作】 年内,注册了20个比赛项目,注册确认运动员1548人。完成2017年度业余训练日常经费项目绩效考核。

【青少年体育统计年报工作】 对通州区1所国家级传统校、11所市级传统校、16所区级体育传统校、5所体育俱乐部进行青少年体育统计工作,并进行网络数据填报。

“三大球”队伍的注册工作及参赛工作】 组织通州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传统校参加北京市传统校比赛。篮球注册运动员224人、足球注册运动员88人、排球注册142人。

【审批办证工作】年内,办理二级运动员15人,三级运动员4人。

(冯晶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