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通州区注重发挥政府在冰雪场地设施发展中的政策引导和多部门协作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做好冰雪场地设施规划建设指导协调。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和运营。鼓励冰雪场馆开展冰雪公益活动,并配备教练进行免费指导。截至年底,全区有室内外滑冰滑雪场包括:东奥冰尚俱乐部,室内面积为1500平方米、开心农场室外滑冰滑雪场,人造雪场及冰场面积为800平方米、运河苑温泉度假村冰雪世界,设置了滑雪乐园、冰上乐园等冰雪娱乐项目。每年还在运河文化广场举办通州运河冰雪节活动。

【营造冰雪运动氛围】 加强对可拆装冰场管理,强化安全教育与安全措施。冰场自2018122日开始,531日结束试运行,共开放130天,累计上冰12992人次,未出现安全事故,收到良好社会效果。研究制定雪上体验活动工作方案,组织437名居民参加雪上体验活动。

【冰雪队伍的注册工作及参赛工作】 冰上项目注册人数有157人。全力做好冰雪运动队伍组建工作。备战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建冰上速滑队、花样滑冰队、冰球队,与冰上俱乐部合作、聘请优秀教练员推动通州区冰雪项目在短时间内得以提升。截至年底,有4所学校为通州区冰上项目重点校。俱乐部与顶级俱乐部教练签订友好培训协议,为通州的小运动员提供为期12天的训练。与教委共同举办2018年通州区中小学生首届小学生冰球联赛、“阳光体育”2018年通州区中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及2018年通州区中小学生“三大球”联赛。

(冯晶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