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区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文艺方针政策,开展有关主题活动和节庆活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对所属各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团结引领全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心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精品力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百名艺术家下基层”系列活动】 区文联开展“百名艺术家下基层”系列活动。组织艺术家、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军营、医院,进行培训、慰问和服务。春节期间,邀请首都艺术家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都艺术家走进通州区永乐店慰问演出。组织艺术家参加“三下乡”春节慰问活动,深入乡村、社区、企业送福送春联。组织书法家参加学雷锋日活动,书写好家风好家训、良言警句,提升市民素养。619日,与北京市电视家协会联合举办“讲好运河故事 抒发运河情怀——运河岸边影视小屋”活动。929日,与潞河医院联合举办“情暖杏林 爱筑潞河”暨庆祝潞河医院建院140周年书画交流活动,感谢潞河医院140年来为通州人民的无私奉献。1122日,举办“我们的中国梦”——送书画进军营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军营,服务人民,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一片深情。1123日,翰墨新时代 丹青润心田——通州区文联名家走进北京育才学校通州分校,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感受快乐,用书香伴成长。122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通州区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新华街道喜迎元旦文艺演出,使居民在家门口享受视觉盛宴。

【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1016日,通州区文联在中仓街道四员厅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情暖重阳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启动式”,组织文艺志愿者表演舞蹈,邀请书法家进行授课。在中仓街道文体中心及四员厅社区举办书法讲座培训7场,舞蹈讲座1场,在永顺镇龙旺庄社区举办舞蹈培训15次。通过“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活动,不仅丰富了地区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更使他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参加值班巡逻、交通协管,成为社区治安服务的积极分子。

【现场教学】55日、119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两次到通州区举办现场教学活动。通州区文联主席樊淑玲以“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引导与发展”为题,开展了案例教学。撰写《让北京城市副中心更具文艺范儿》文章在中国艺术报专题刊登。《艺术红丝带——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成为展示原创艺术的窗口》入选《新思路 新举措 新成效——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学员典型案例集》。

(崔 琪)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