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20-07-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况】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西街47号,全行现有在职员工468人,全行设10个内设部室,18个营业网点,营业网点数量在通州地区各银行间占比12%。代理人民银行国库业务和发行基金保管库业务。2018年,通州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抓副中心建设机遇,不断深化发展思路和方向,加快经营转型,加强改革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和风控水平,提升党建促经营发展动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截至2018年末,通州支行全年实现本外币拨备前利润76791.74万元,同比增加5848.51万元,同比增长8.24%,以领军优势,位居同业前列。

【渠道建设】年内,支行根据城市副中心东迁工作进展情况,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区内部和周边地区布设网点,充分挖掘潜在的对公和个人客户资源。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关于副中心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委、办、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以良好的服务口碑和品牌形象赢得各单位的一致认可,成为五大行中唯一入驻市政府办公区的银行。支行根据分行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先后在通朝支行、运河东大街支行和新华分理处安装了“魔镜”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以及多功能九连屏,以高端的金融科技元素,有效促进了网点与客户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度和好感度。

【风险防控】为进一步强化支行各部门案防履职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支行在年初将各项案防工作进行归纳整理,制作了案防履职清单,便于各部门案防工作的开展,提升履职效率。建立内控案防制度学习清单,将应知应会的制度进行系统的总结归纳,指导各部门开展内控案防教育活动,提高全行干部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为实现“全年无案件和风险事件”的目标,支行从制度规范、教育培训、提高日常检查频率、加大通报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工作,同时以严格的考核为抓手,践行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为支行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网点服务】支行不断夯实网点服务基础工作,从网点环境管理、员工精神状态、服务态度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网点服务问题。通过加大检查频次、扩大检查范围、提高通报强度等方式,日复一日、毫不松懈的对网点存在的服务问题监督整改。支行以投诉工单作为突破口,深入分析网点存在的服务流程、业务处理机制等问题,进一步帮助网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机制。支行的服务管理工作在打基础、细标准、强规范的同时,更加重视与业务发展的融合互助,在管理理念、工作思路、措施方法上都有了新的探索和突破。截至2018年末,支行客户平均排队等候时间6.83分钟,同比下降2.23分钟,客户满意度为95.4,同比提升1.4,累计获得锦旗5面、表扬信15封、“95588”工单表扬55件,服务口碑和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支行新华分理处还在中银协服务千佳单位评比中,获得2018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称号。

(刘 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