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

日期:2020-07-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成立于19973月,位于通州区新华北路55号,内设3个部室。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分支机构,始终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切实履行政策银行金融职能,服务首都粮食安全。通州区支行认真践行总、分行工作部署,坚持党建领行、创新强行、服务兴行、合规治行的工作思路,全行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稳步发展各项业务,夯实基础管理,防控各项风险,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推进通州区支行高质量发展。2018年,支行荣获了总行级粮棉油信贷管理工作标杆行称号。

【专注粮食贷款主业】为更好服务国家和首都的粮食安全,为粮食供应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通州区支行新增中央储备粮贷款,累计向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2亿元。全年粮棉油贷款投放、收回额度超60亿元。通过采取积极的政策引导手段,发挥了稳定粮食价格、保障首都粮食供应及安全的政策职能作用。

【服务首都生态环境建设】通州区支行认真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大力支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响应国家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桑德集团北京市垡头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项目提供了的4.25亿元授信额度,年末累计发放贷款1.8亿元。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通州区支行金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普天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中国普天天津创新产业园项目提供2.9亿元授信额度。该产业园将引入京津冀乃至全国大量高科技优秀企业,进一步优化京津冀地区科技创新的营商环境。

(张钰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