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

日期:2020-07-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况】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成立于20044月,截至2018年末有员工88人,在通州区设有9家营业网点,4家社区支行。9家营业网点分别为北京银行通州支行,位于新华西街59号(通州万达广场北侧);北京银行瑞都支行,位于九棵树大街165号(果园环岛家乐福超市南侧);北京银行运河支行,位于通胡大街11-1号(水恋晶城小区底商);北京银行光机电园区支行,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次二村南6号美达大厦一层;北京银行马驹桥支行,位于马驹桥镇245号院12号商业楼105号(兴华嘉园小区底商);北京银行国际新城支行,位于通州区梨园南大街326号;北京银行车站路支行,位于通州区车站路22号;北京银行宋庄支行,位于通州区小堡南街1号院;北京银行潞城支行,位于通州区三水潞城西区古月佳园27号楼。4家社区支行分别为新华联家园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杨庄南里8号楼-1(新华联家园小区);怡乐北街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怡乐北街921B-通州区怡乐北街92号;玉桥西里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玉桥西里72号院21号楼商8号(新通国际小区);梨园西里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梨园西里27号楼11单元01。截至2018年年底,北京银行通州支行本外币各项存款时点余额94.2亿元,总贷款规模34.95亿元,本外币资产总额99.89亿元。

【网点建设】  2018年,北京银行通州支行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副中心规划方案及通州区经济发展特色,进一步整合网点资源,加大网点建设。完成北京银行宋庄支行、潞城支行的新建和开业工作,另有1家支行处于在建状态,宋庄支行为北京银行在通州地区打造的第一家文化金融特色支行,未来将形成综合网点与社区支行相配合、全面覆盖城市副中心主要功能区的网点布局。同时,借助智能机具加速网点转型步伐,通过机具的布放,大幅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高网点效能。

【支持副中心建设】  2018年,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建设副中心的规划目标,北京银行通州支行全力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通州区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重点支持了通州区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即城市绿心项目,为该项目提供40亿元授信;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代理结算行,北京银行通州支行以总分支联动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紧盯项目进度,举全行之力保障服务工作。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推进,北京银行通州支行将加大对副中心的资源倾斜和产品创新力度,通过信贷和产业基金、银保债权等多样化创新产品,为通州区乃至京津冀范围内的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投融资咨询服务。

(周严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