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

日期:2020-07-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况】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的分支机构,位于通州区玉带河大街4号,是通州区内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财产保险公司。公司用诚信、责任、专业、价值塑造了享誉国内外的优势品牌,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创新保险机制,服务社会管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服务优势,利用保险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社会互助与管理机制,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认真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通州支公司按照公司制定的去中介、降成本、优服务、强黏性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承保及理赔服务水平。提供风险保障1019.89亿元,实现保费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3.54%。机动车险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38亿元,增长2.73%。在车险市场竞争加剧、全行业车险保费负增的不利情况下,通州支公司细化管理过程、及时分析市场变化,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机动车险业务的正增长。

【安全生产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是由安监局牵头,保险公司落地推广的险种。2018年,通州支公司加大宣传,扩大安全生产责任险承保范围,有效的化解了企业的经营风险,保障员工和群众利益。为通州区931家企业提供保险服务,风险保障达39.19亿元,保费收入87.79万元。

【打造理赔服务品牌】年内,深入推进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打造车险“心服务芯理赔”品牌,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简单。车险万元以下案件实现定后即赔;小额人伤案件开展线上“一站式”服务;节假日在主要交通枢纽设立“心服务站”,提供便民保险服务;建立人伤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为客户提供直升机救援与地面救援相结合的“空地一体化”特色服务。

【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  2018年,通州支公司继续加强对永乐店镇、县镇农户的服务。为824户次农企、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06亿元,涉及生猪、奶牛、大棚、果树等14个险种,支付赔款1009.22万元,放大区级财政补贴3.21倍,充分体现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社会担当。

(董延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