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8年,工商联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加强各地区的友好交流】412日,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工商联到访区工商联,开展座谈交流,并签订友好工商联协议书,建立友好工商联关系。530日,天津市津南区工商联到通州区进行考察交流,与区工商联签订友好工商联协议书,缔结友好工商联关系。926日,拉萨市城关区工商联到通州

区进行考察交流,与区工商联签订友好工商联协议书,缔结友好工商联关系。111日,区工商联随区委统战部赴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对接活动,与奈曼旗工商联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和友好工商联协议。

【全国助残日活动】515日—16日,区工商联带领会员企业参与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区工商联与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就业座谈会。此次座谈从政策上对企业在安置残障人士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解答,提高了企业对于残保金征收办法的认识,消除了企业对于使用残障员工的顾虑,增强了企业对于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信心。为企业更深入准确了解残疾人政策、安置残障员工、节约残保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区工商联副主席林鹏、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以及6家青创会会员企业,前往西集镇、县镇两个职康站慰问残疾人,捐献爱心资金1.2万元。区工商联组织22家会员企业参与残疾人艺术品拍卖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518日,由区法院主办、区工商联协办的首届企业家法治论坛召开。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围绕副中心建设给企业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及企业、企业家权益保护新需求提出看法和建议,为通州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献计献策。1221日,在区司法局召开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会议中提到区司法局及区律师协会将共同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律师团的一系列工作,深入重点民营企业“一对一”开展以“讲、询、调、训、建、治、防、报”八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服务,提高民营企业法律服务质量。2018年,区工商联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合作,为会员企业搭建优质招聘平台,开展4场招聘会,百余家会员企业参与招聘。

【助力脱贫攻坚】96日,区工商联带领4家会员企业赴科右中旗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为当地贫困村捐助资金36万元。各民营企业向科右中旗捐款270万元。1017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区工商联组织5家会员企业到西集镇吕家湾村开展“百企联百村”帮扶活动,签订“百企联百村”帮扶协议书,同时开展免费理发、发放老花镜、爱心义诊等公益活动。111日,区工商联在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赴内蒙古通辽奈曼旗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对接活动,两地工商联签署帮扶合作协议,3家会员企业捐赠扶贫资金18万元,专项用于建立手工粉条加工车间项目。

【提高区工商联组织活力】1012日,区工商联于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共筑绿色梦,相约运河行”徒步活动,活动以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为起点,左堤巡河道武兴沟处为折返点,全程6千米。旨在倡导科学的健身理念,推荐实用的健身方式,展示区工商联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让更多的会员朋友亲近大自然、增强体质、提升素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加强会员间的了解,创造会员们熟悉交流的机会,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

(陈宇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