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截至20181231日,民建通州区工委共有155名会员,工委会由1名主委、4名副主委、9名委员组成。

【参政议政】 撰写《城市副中心便民服务设施的研究与建议》和《北京地区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调查及建议》调研报告。在通州区政协六届三次全会上,工委提交《关于多措并举建设副中心便民服务设施,提高市民幸福感指数的提案》,个人提案14件。王可山教授撰写的《关于盐业改革》的信息被民建中央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主委金文岭撰写的《有序开发利用北京地热资源,改变城市能源消费结构》被民建北京市委评为优秀信息。

【社会服务】 组织“为爱而走”为血友病人募捐活动。在于家务乡和县镇开展健康义诊和法律服务活动。在西上园社区、玉带路社区举办公益法律讲座,在新华街道举办1次义诊。参加首届玉桥嘉年华欢乐汇暨“爱心传递  孝行玉桥”社区公益大集活动并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参与会员30人次,服务群众近500人。  

【自身建设】 召开工委全体会员大会,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开展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工委、支部班子成员参加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活动;27名会员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9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民建市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2018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通州区2018年度统战人士专题培训班;413日—14日组织骨干会员23人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工委微信群里定期推送、转发有关中共“五一口号”的系列文章50余篇;组织会员撰写“五一口号”心得征文24篇,会员陈莹的征文获民建北京市委优秀征文奖。

突出民建组织特色,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参加民建市委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其中1篇被中共市委统战部收录;622日—25日组织部分工委委员、企业委委员赴小岗村亲身体验和学习回顾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组织企业委委员到雄安考察调研;综合二、四支部举行“我与改革开放”主题座谈会、读书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主题演讲会。

加强会史学习和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对四位老会员进行口述采访和资料整理工作;6月、12月分别组织骨干会员赴孙起孟故居、黄炎培故居、江冷故居参观学习,领悟民建先贤的初心,坚定为副中心建设努力奉献的信心和决心。撰写《“同心”与“凝聚”是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法宝》《政协创新协商形式  提升委员履职实效——以通州区为例》《深入学习,精准推进,画出圆满》理论文章。

【获奖情况】 工委被区政协评为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于琳、周薇、刘建勇被评为先进个人;《关于加强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就业培训的提案》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党派团体提案;邹晓美《关于适应城市副中心产业调整,加强服务业技能提升的提案》、周薇《关于塑造大运河文化带上重要节点张家湾古镇假设的提案》、张敏《关于规范和整治送餐快递交通违规问题的提案》、陈莹《关于构建社区“医体结合”公共服务模式的提案》、孙卫《关于恢复通州大运河文化水事民俗的提案》和《关于健全三教庙管理模式的提案》等被评为优秀委员提案。会员企业北京京东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会员企业北京京通医院、年年教育集团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会员企业北京慈航医院被区政协评为热心公益榜样,会员企业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教育教学创新贡献奖及最具社会影响力教育机构。冯志宇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张东明被评为第五届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潘跃勇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教育行业领军人物。

(郭守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