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0-07-20 16:2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根据民进市委“属地化”管理的要求,民进通州区工委于2018年下半年接纳了原市属支部——民进农业科技支部转入通州。转入39名会员,新发展6名会员,截至年底,通州区工作委员会会员总人数为147名。根据民进市委组织处的组织工作部署,在201812月上报了工委班子届中调整名单。

【参政议政】 组织会员中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深入北京名校通州校区进行调研,包括人大附中通州校区、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北理工附中通州校区等。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多家学校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未来发展方向、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等,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上“两会”反映社情民意提供了依据和线索。组织骨干会员去农村进行调研,深入农村校——永乐店中学。通州区已经正式成为了“副中心”,学校布局、教师结构、学生数量等有了相当大的改变,百姓对基础教育质量的要求也明显提升,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农村校当下所面临的办学处境和困难,为撰写党派团体提案提供了基础材料支撑。多名骨干会员,全程参与了通州区政协组织的“关于通州区学前教育状况的调研”。在历次研讨、座谈、协商等会议上均提出了有较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民进区工委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撰写并向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完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应对副中心师资缺口的建议》党派团体提案。

【社会服务】 骨干会员王艳荣、张秀梅等赴内蒙古奈曼旗支教一周,开讲座“学校文化建设策略”,做示范课,指导研究课等,会员盛梁赠送数台电脑。

【自身建设】519日,与门头沟区工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积极奉献”主题活动。民进通州区工委组织了系列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市青委会40多名会员到通参加大讲堂活动。组织全体在职会员赴西柏坡,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出”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组织会员参加了民进市委组织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参观活动。

【获奖情况】 在区政协全会上获2018年优秀党派团体提案和2018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郭守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