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工民主党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农工党通州区工委现有党员84名。农工委班子成员:主委胥振阳;副主委:马唯、齐梦瑚、王敬萍、甘建军。通州工委分为三个支部,第一支部33人,主委马唯,副主委郑玲玲;第二支部20人,主委王敬萍,副主委胡磊;第三支部31人,主委齐梦瑚,副主委张秀娟。其中有5名中青年业务骨干入党,申请要求加入农工民主党3名。

【参政议政】 各支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参加环境污染、老旧小区改造、严厉查处打击通州区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义务献血、垃圾分类、大气污染、绿色交通等专题研讨会,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反映社情民意、报送信息3次,委员提案10多项,获得团体优秀提案2项,优秀委员提案4项。王丽娟参加“全面对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区的食品安全问题”调研。王敬萍作为市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和控烟建设等方面的建议3条,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社会服务】3月,组织农工系列科普大讲堂。郑玲玲主任开办多次痤疮及皮肤护理、艾滋病防治等科普讲座和“健康之约”节目录制。王敬萍、史鹤龄参加万达广场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5月,齐梦瑚参加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世界哮喘日义诊咨询,胥振阳、齐梦瑚、马唯、王孟武、王敬萍、史鹤龄、张秀娟、郑玲玲、胡磊、汪芗参加区政协农工致公界委员服务副中心潞城镇崔家楼联合咨询义诊活动,苏彦萍参加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在史家小学通州校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月,程洪波在河北女子监狱参加“服刑人员子女一对一帮扶”公益活动。李胜利参加农工北京市委社会服务组并从事社会服务工作。张秀娟多次到玉桥等社区举办健康大讲堂教育讲座。

【自身建设】 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十六大部署。参加中共农工市委及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统战人士专题培训班、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专题报告会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健步行等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党员服务的热情,为今后的党派工作指明方向。胥振阳、段勇、胡磊、王孟武及郑玲玲等参加了北京农工市委组织的“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第七届第一次委员大会”,郑玲玲、徐昊等参加农工北京市委宣传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416日—17日,甘建军、叶洪旺等6人参加区委统战部举办统战人士专题培训班。420日,苏彦萍、徐昊等6人参加农工市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426日,胥振阳、齐梦瑚等参加区政协举办的“不忘初心,聚力副中心建设”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521日,齐梦瑚、王敬萍参加听取市政协举办“中美经贸关系和我国的对外开放”专题报告会。925日至930日,王敬萍、齐梦瑚、参加区委统战部组织的赴湖北丹江口及罗田县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活动。929日,王丽娟、史鹤龄等9人参加农工市委在房山长阳公园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健步行活动。1018日,苏彦萍参加京堰协同卫生应急演练及对口支援工作研讨会。

【获奖情况】 郑玲玲《“525”爱肤日科普知识护肤问答》荣获2018护肤日十大优秀科普文章三等奖和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郑玲玲、李玉清、胡磊、甘建军、曲丹、张秀娟、王孟武荣获市委优秀党员;胥振阳、周超男、史鹤玲、齐梦瑚获区政协优秀委员提案。延林获得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20152018年度朝阳区社会公益奖。胥振阳、齐梦瑚获通州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党派提案。汪芗带领所在的科室获得所在医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周超男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先锋人物奖。

(郭守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