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2018年底在册人数110人,分为四个支社。副主委乔梦虎、石逸杰、申学军,工委委员12人。

【参政议政】 一是深入调查,建言献策,在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提交了党派团体提案《促进副中心街区文化建设的建议》,提交《关于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邮政服务的提案》《关于加快城市副中心公共厕所建设的提案》等9篇委员提案。二是副主委乔梦虎代表工委参加区社情民意恳谈会。三是九三学社中的政协委员参加政协调研活动。王合兴参加区政协的调研课题并撰写《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副中心卫生环境水平》。四是围绕通州区的中心工作献计献策,并依据《信息报送审核制度》上报参政议政信息29篇次。

【社会服务】10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十几位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在徐辛庄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723日,社员王福林为通州区徐辛庄敬老院捐赠一台价值三千元的浩泽牌饮水机。王福林一向热衷社会公益,经常为附近工地农民工朋友捐赠衣服和生活用品,2018年捐赠衣服近百件。重阳节来临之际,社员徐君华赴徐辛庄敬老院义诊,赠送了一台功能齐全的牙科综合治疗台,填补了徐辛庄卫生院口腔科设备空白。社员曹健在万达广场,为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上良乡三村张希望小学组织现场义捐,整理了2000多件棉衣,重量约2吨,约有300余名学生和100余名老师受益,受到区文明办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副主委乔梦虎、社员骨干20多名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二中、三中、四中等文件学习。主委赵静升任区工商联主席,依据规定,按照程序,由副主委乔梦虎接任主持工作。工委坚持“保证质量、适度发展”的原则,发展层次高、能力强、符合九三特色的社员5人。

【获奖情况】 《关于响应“文化北京”专项行动,促进城市副中心全域文化建设》《关于坚持疏解与提升并举,培育副中心楼宇经济》提案在通州区六届二次政协全会上评为2018年度优秀党派团体界别提案。申学军、吴非委员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委员提案。王合兴荣获首都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一等奖。丁路、王合兴、徐君华、张威忠、巴彦布荣获社市委年度优秀社员。

(郭守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