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协商

日期:2020-07-20 16:2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22日召开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参加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部分委员交流体会。

讨论通过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议题计划、2018年区政协专题协商议题计划和2018年区政协民主监督议题计划、通报2018年区政协调研课题及主要任务分解情况。

615日,召开第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区检察院检察长关于全区检察职能和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副中心协调办副主任高福东关于城市副中心专班对接工作情况通报。讨论通过《通州区政协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会议就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动员部署。

712日,召开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石建华关于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听取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杨连元关于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和人才工作情况通报。讨论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免去李北江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职务。传达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座谈研讨。

731日,召开第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通报2018年常委暑期读书班有关事宜并作开班动员。

1025日,召开第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区法院院长陈立如关于通州区法院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区检察院检察长关于通州区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

1129日,召开第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秘书长杜德耕传达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和会议日程(草案)。

1225日,召开第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2019年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秘书处下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提案委员会委员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委员联组讨论分组办法及各联组召集人名单;听取2018年度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汇报、讨论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宜。

119日,召开第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讨论通过2018年调研课题、主席会议题计划、常委会议题计划、专题协商议题、民主监督议题。

619日,召开第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分析情况汇报,确定驻会主席督办提案。讨论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田春华牵头的“大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专题调研;主席赵玉影,副主席贾君刚、王子江牵头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专题调研;副主席贾君、王子江牵头的“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调研;副主席石宝玉、吴涛牵头的“加强智能交通建设,提升副中心服务能力”“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副中心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专题调研等5个调研报告。

723日,召开第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六届区政协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讨论通过六届区政协2018暑期常委读书班有关内容;讨论通过“大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智能交通建设,提升副中心服务能力”“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升副中心基层社会治理水平”5个专题调研报告。

1025日,召开第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大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议案》《关于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案》《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建议案》《关于加强智能化交通建设,提升副中心通行能力的建议案》《关于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提升副中心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建议案》《关于加快构建城市副中心优质营商环境的建议案》《关于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副中心卫生环境水平的建议案》。

1129日,召开第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召开第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观看2018年提案办理情况专题片,听取区委、区政府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2018年提案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和会议日程(草案)。

1221日,召开第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讨论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名单、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等事宜。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关于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建议案》《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疏解与发展的建议案》等区政协2017年主席会建议案的办理情况。

426日,为传承“五一口号”精神,不忘多党合作之初心,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新征程中,努力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新作为,不断凝聚建设副中心新力量,由区政协主办、区文化委协办的“不忘初心 聚力副中心建设”——通州区政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剧场举办。各位主席身体力行、委员和机关干部踊跃参与,依托联谊活动组,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界别委员表演了诗朗诵、合唱、男女生独唱、诗音画、舞蹈等节目。政协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得到加强。

活动表彰了张松、陈喜波、郎浩俊等9位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积极履职的委员榜样。编辑了《通州政协委员风采录》。

731日至83区政协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暨常委暑期读书班。会议审议了《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通报了常委暑期读书班有关事宜。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其间参观了正定历史文化街区、乡村和正定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古城保护先进经验、村庄发展变迁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参观雄安新区,察看新安北堤水系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情况;参观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了解“京津冀”协调发展等有关情况。

1219日,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区政协注重发挥组织优势、搭建平台,通过整体协商、专题协商、协商恳谈、调查研究等形成一批成果,通过区政协信息刊物《委员之声》等方式报送给区委、区政府和市政协,为党政部门决策建言献策。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向区领导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更好发展。来自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代表带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提出《关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强乡村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的意见建议》《关于“疏整促”后发展区域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意见建议》等15个涉及城市管理、新农村建设、医疗以及教育等领域的议题。

专题调研。紧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征求各方意见,确定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强智能化交通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推进“厕所革命”7个课题,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反映真实民意。将调研中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提交党政部门办理或参考。将调研报告转化为主席会议建议案,报送区委、区政府,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调研已成为政协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建言资政的重要载体和途径。

(张俊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