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况】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从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重任,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区委、区政府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重大公务活动接待保障工作】  2018年,保障各类会议5600余场次,8万余人次,其中市级及以上接待保障163次。完成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区大棚房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组和农业部非洲猪瘟疫情调查组的接待保障工作,完成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五次会议,政协通州区六届三次会议的生活保障工作。

【潞城办公区改造工程】年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历时4个多月完成潞城办公区改造工程,确保区四大家顺利入驻。该项目共改造维修、新建装配式建筑16栋,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入驻人员800余人。安防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车辆识别系统、防入侵警示系统等,实现智能化管理。另外,启动土桥办公区和张家湾办公区,为区民政局、审计局、科委等9家单位提供就餐及物业后勤服务。

【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年内,完成区审计局、民政局、红十字会、特种设备检测所及国家安全局通州分局等单位办公用房修缮工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全区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抽查。12月,向全区96家行政事业单位下发《办公用房基础数据统计表》,完成办公用房数据统计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对全区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监督与管理。

【实物资产管理工作】  2018年,完成集中办公区内19个部门的实物资产购置审核工作,批复资产3075件,价值651万余元。对区巡查办、区信访办、种子管理站、区卫计委、区环保局污染普查办等多家单位的实物资产进行调剂调拨,调拨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和家具1056件。

【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根据市、区车改工作要求,对车管平台所属168辆公务用车张贴标识,并纳入平台统一管理。12月,完成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000多辆公务用车GPS定位设备的安装工作,并依托市车管平台,实现对公务用车的全天候、全方位监管,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车管平台全年借出车辆55台次,保障重大活动等租用或派车120余次,保障“四大家”及区级机关公务出行累计派车6200余次,安全行驶75万千米。

【机关后勤服务】年内,对机关食堂职工餐制作项目进行集中招投标,引入社会化服务公司,通过市场竞争,提升了食堂社会化管理水平,有效降低了食堂运行成本;制定《机关食堂用餐标准》《通州区行政事业单位服务外包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服务外包事项及机关食堂管理做出进一步规范;全年开展办公区安全检查12次,消防检查50次,完成各类设备维修、更换8000余件次。各办公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排查进入车辆及人员,确保办公区的安全稳定。全年累计协助相关部门处置上访事件800余起,1.3万余人次,其中20人以上群体上访130余起。

(王辰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