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日期:2020-07-20 08:59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深刻把握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紧紧抓住事关通州发展的大事要事,着眼大局、统筹谋划、持续用力、共筑辉煌。

聚焦规划引领,推动高起点建设城市副中心。集智汇力,促进城市副中心控规高标准编制、高质量实施。全程关注、主动参与,广泛征求意见,常委会依法审议、完善规划。筹备召开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高水平实施好城市副中心控规,推动通州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作出决议。广征深研,促进“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入实施。组织代表参与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常委会对评估报告进行审议、作出决议,并批准调整部分指标。

聚焦优质资源,推动高品质建设生态环境。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区、卫生城市复审优异成绩。迎接复审检查是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保持常态、追求长效的必然要求。常委会坚决服从区委指挥和调度,主任高频协调、一线督导,发现问题即刻解决,“兵合一处,将打一家”,全力以赴迎接复审。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的战法更加娴熟;固化机制、乘势而上、保持常态的举措更加完善;全民参与、全员上阵、勠力同心、保卫荣誉的氛围更加浓厚。高水平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区复审,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成绩获得全市第一,树立了典型,介绍了经验。坚定不移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聚焦秋冬季空气重污染防治、禁(限)放烟花爆竹等重点,综合分析研究、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源头治理,大气污染主要治理指标都好于预期。持续关注水污染防治进程,推动“河长制”有效实施,督促抓好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的治理。辖区内水环境不断改善、水生态不断修复。持之以恒推进城市副中心“绿色一翼”建设。紧抓不放、持续监督、强力推进,促进生态环境高品质建设。

聚焦重大关切,推动改革发展。主动融入疏解整治促提升。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列为议案。常委会全程督办、全员督办、全方位督办,开展广泛深入专题调研。持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围绕“加强城市管理”议案,按照每年有重点、每季有动作、每月有进度、每天有效果的要求,连续督办。重点推动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执法力量下沉、“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有效落实;推进市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处理、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取得成效;促进网格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科技化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加快进程。围绕交通疏导、治堵治乱以及静态交通管理,多管齐下,主动出招破解,使交通环境有效改善。

(张 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