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与调研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常委会工作要点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开展考察与调研。

开展常委会审议监督议题调研。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园林绿化重点工程、2017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情况、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的议案办理情况、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和政府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科技创新、农村“三资”(农村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监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园林绿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开展专题调研。为人大常委会正确行使职权、发挥好职能作用,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准确依据。

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围绕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为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供重要保证。

视察工作。一是围绕常委会监督议题开展视察;二是围绕专题主任会议开展视察;三是围绕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视察,组织代表对“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以及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四是围绕常委会重要工作开展视察,组织对残疾人保障、区属国有商业资产运营管理、学前教育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检察院公益诉讼、美丽乡村建设、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视察工作;五是认真组织年底人代会前代表视察工作。

(张 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