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作

日期:2020-07-17 16:25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18年,区直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19日,在区委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16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

【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226日至48日,建立4个督导组对264个机关党支部、1200多名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对4218名机关党员的民主评议进行监督。

【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3月,召开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65家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评议,其中38家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并接受工委书记点评。

【先进表彰】330日,召开了2018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表彰34个先进机关党组织和211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14家在风采展示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获奖的机关党组织。

【爱心倡议活动】3月,下发了“一张纸献爱心,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的倡议,有21家单位响应号召,建立了爱心屋。

【党组织书记培训班】517日—25日,举办区直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采取“2+5”(两天党校培训、5天外省培训)模式,对6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培训。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 6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收到投稿416篇。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64日—6日,举办为期3天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48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道德文化大讲堂】926日,特邀中央党校教授乔清举进行题目为“阳明心学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德文化讲堂。

【规范化建设】10月,研究制定《区直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全程纪实手册》《区直机关党组织选举工作指导手册》。

【纪检委员培训】123日,举办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对75名纪检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党员示范班】124日—7日,在党校举办为期4天的机关党员示范班,有71名党务干部参加。

【基层党组织调整换届工作】 年内,先后对2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或调整,基层党组织班子健全率达到100%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在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各类党内帮扶关怀资金约11.8万元。

【帮扶工作】 年内,帮扶县镇后尖平村,为村里配备党建书籍500册、书柜8个、党建展板12块、折叠桌子14个、公开栏2块。

(苏东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