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潞源街道成立

日期:2020-07-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潞源街道正式成立。2018731日,通州区潞源街道党工委、人大街工委和办事处正式挂牌。潞源街道是通州区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需要,在城市副中心范围新成立的首个街道,标志着城市副中心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进入了新阶段。

潞源街道地处百里长安街延长线东端,位于副中心155平方千米范围核心区域。辖区面积6.9平方千米,东至宋梁路,南至北运河,西至东六环路,北至运潮减河,四至范围与行政办公区完全重合。作为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之一,潞源街道构建了“六办一队四中心”的街道行政组织体系,“六办”为街道内部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城市管理办、平安建设办、社区建设办、民生保障办;“一队”即街道城管执法队;“四中心”是街道下属单位事业单位,包括综合协调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党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作为“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和大部制改革试点单位,潞源街道进行了广泛的探索。在城市精细化治理、服务市级机关和辖区百姓等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潞源街道提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