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河中学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承办内地新疆班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421日,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内地新疆班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潞河中学召开。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94所内地新疆班办班学校的150余名校长、主任参会。22日,来自北京市的52所办班学校及民族团结示范校齐聚昌平农业嘉年华会场,一同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北京市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嘉年华展示活动。                                      

【开展游学活动】52327日,潞河中学高一年级开展“访千年古都,寻长安遗韵”大型游学活动,参观明城墙、壶口瀑布、延安、兵马俑等历史名胜古迹。高二年级开展“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游学活动,参观黄山市城市展示馆、探访陶行知纪念馆、胡开文墨厂、徽雕艺术博物馆,攀登黄山,深入了解徽州文化。            

【开展1+3”培养实验项目】9月,潞河中学首次开展1+3”培养实验项目,面向本区初中校初二年级招收79名学生进入此项目学习。学生在潞河中学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学校将为这些学生制定专门培养计划,开发1+3”特色课程,实现初高课程贯通,变革学习方式。

【举办建校150周年庆典】1028日,潞河中学举办建校150周年庆典。当日近万名校友返回母校,共襄盛典。在纪念建校150周年的文化建设中,学校组织了潞河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十年成果展,徐华校长教育实践研讨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镶嵌大师进校园,方田古校长铜像揭幕仪式,中国校园文学馆开幕揭牌仪式,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潞河中学师生赠书仪式,师生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及笔会等一系列活动。

【校长被授予第三届"通州杰出人才奖”】 年内,潞河中学校长徐华被通州区区委、区政府授予第三届“通州杰出人才奖”。此奖项是通州区为了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设置人才奖励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徐华校长还是通州区名校长、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教育管理专家、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北京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教育学会新疆班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首批“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领航班”成员。                                                                         

(梁 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