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9-05-13 15:05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新华西街47号,全行现有在职员工426人,全行设8个内设部室,17个营业网点,营业网点数量在通州地区各银行间占比12.23%。代理人民银行国库业务和发行基金保管库业务。2017年,通州支行牢抓副中心建设历史机遇,紧跟客户导向、深化经营转型。积极开拓市场,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改革创新,加速提升竞争能力,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有效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7年年末,通州支行全年实现本外币拨备前利润70943万元,同比增加3199万元,同比增长4.72%,同业占比49.59%,排名同业第一位。

【渠道建设工作】 继全国首创“一站式缴税”和手机缴税后,年内,又实现系统内首家网点布放税务终端支持打印完税证明和北京市首家24小时办税服务厅,创造“线上、线下、银行、税务”多维度场景化的银税合作局面,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支行紧跟副中心建设,优化网点布局,年内在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开设宋庄支行。

【提升服务质量】 支行十分重视养老金发放、国债销售等特殊时期的客户服务工作,采取提前营业制度化、开立单笔快速窗口等调配手段,有效缓解客流压力。支行始终坚持高频次、高标准的长效检查机制。引导员工将服务规范内化于心,固化于形。截至2017年年末,支行通过权威媒体累计刊发正面宣传报道71篇,累计收到客户赠送的锦旗6面,手写表扬信20篇,客服电话表扬127笔。在2017“创城”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队多次莅临支行开展调研和现场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将支行作为“创城”重点示范单位。支行获得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是通州区银行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李 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