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车站路44号,内设8个部门,下辖10个营业网点。分别是通州九棵树支行、通州新华西街支行、通州果园支行、通州梨园支行、通州马驹桥支行、通州光机电支行、青年路支行、朝阳北路支行、广渠东路支行、土桥支行。通州支行努力践行分行党委战略方针,紧抓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机遇,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支行始终贯彻从严治党,将党建工作纳入支行绩效考核体系中。通过考核激励约束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进步的核心力量。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用最好党建引领最好银行建设”上来。

【主要经营范围】 人民币结算业务:对公对私结算业务,代缴税费,电子银行服务,企业代发薪,工商验资帐户开立,单位客户集中收款,对公现金汇集通,中央财政非税收收入收缴,军保卡、银医卡等特色联名卡等。公司银行服务:账户服务,国际结算业务,人民币/外币理财,远期结售汇,养老金等。个人银行服务:传统存款服务,联名账户存款,信用卡服务,国际汇兑服务,投资理财服务,私人银行服务,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传统/特色贷款融资:住房贷款,个人抵(质)押循环贷,公积金贷款,“工薪贷”,“益农贷”,综合贷款额度,固定/流动资金贷款,房地产企业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项目融资,供应链融资等。利用海外分支机构众多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旅行支票、外币汇票等票据的购买及兑付和美元、欧元、等多种外币的小额零钞兑换服务,为老百姓出国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省钱的外币携带方式。

【推进业务发展】 年内,支行响应总、分行号召,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通州最好银行的经营理念,以强责任,转作风,重服务,促效能作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推进内生动力机制的四个抓手,以基层支部为核心,确立明确一个活动目标,解决一个发展短板,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盈利水平的基层活动主题,组织各网点、部室,锁定客户基础差、业务较单一的发展短板,下大力气拓展、壮大支行的公司、个人、授信客户群体,着力拓展行政事业客户、中高端私人客户、中小授信客户,并对新增客户、目标客户“穷追不舍”,力求见到成效。

【拓展网点建设】2017年,支行进一步加强网点建设,整合网点资源,加大网点建设,在土桥地区增设新网点。同时,支行继续加强智能化银行建设,在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上加强推广,大力推进网银、手机银行等客户群体拓展,以高度的自助化设备服务通州百姓,提升效率,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雷 欧)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