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通州区支行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行上下同心协力,在努力发展业务的同时,严格执行从严管党治行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内控管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支行坚守本业,支持地方储备粮食贷款2.9亿元,形成粮食库存13.8万吨,发放龙头加工企业粮食购销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在助推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及安置房建设,发放贷款7.7亿元,为促进区域农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支持首都“米袋子”工程】 年内,支行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分行工作部署,专注主业,为更好地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职能,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惠民生工程,支持京粮集团3亿元贷款用于原粮收购。后续还将根据企业收购进度陆续发放12亿元粮食收购贷款。支行服务首都大型国有粮食企业,进一步保障首都粮食供应安全,稳定粮食价格,在首都人民“米袋子”工程上做出积极贡献。

【助力副中心基础设施建设】 年内,支行为支持“北京市轻轨L2线通州段次渠站、垡渠站、亦庄火车站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与多家银行共同签署183亿元银团贷款协议,认购10亿元,并于2017年陆续发放7.5亿元贷款,不断推进区域轨道交通建设。支持通惠河二期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上报水利建设贷款4.7亿元并通过审查。支行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和环境保护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钰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