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的分支机构,位于通州区玉带河大街4号,是通州区内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财产保险公司。公司用诚信、责任、专业、价值塑造了享誉国内外的优势品牌,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创新保险机制,服务社会管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服务优势,利用保险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社会互助与管理机制,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认真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通州支公司按照公司制定的发展、盈利和服务全面领先的目标,在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方面进一步提升,为全区人民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2017年,提供风险保障957亿元,实现保费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16.79%。机动车险是通州支公司的龙头险种,2017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全年保费收入3.29亿元,增长18.43%。在商车费改不断深入的条件下,通州支公司通过强化承保理赔服务、调整展业策略、整合中介机构、提高续保率,保证了机动车险业务的快速增长。

【安全生产责任险】 安全生产责任险是由安监局牵头,保险公司落地推广的险种,安全生产责任险可以有效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事故预防,化解企业经营风险,保障员工、群众利益。2017年,通州区支公司成立安全生产责任险专业团队,与乡镇安全科对接,开展形式多样的保险宣传活动,为通州区625家企业提供保险服务,风险保障达23.65亿元。

【打造理赔服务品牌】2017年,通州支公司进一步简化理赔手续,缩短理赔周期,对车险小额案件实行“极速理赔”“拇指理赔”“一站式理赔”全面落地服务。在事故救援方面,通州支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的服务,涵盖送油、搭电、换胎、拖车服务,并首家实施空中救援。

【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2017年,区财政局、区农委对政策性农业保险进行招投标,通州支公司以绝对优势成功中标永乐店镇、县镇标段。在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过程中,本着一切为农户服务的宗旨,做好所辖乡镇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为两个乡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8亿元,支付赔款741.7万元。

(董延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