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管理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市场检查】2017年,接到投诉举报案件594件,其中,国网投诉举报案件403件,北京市投诉举报案件(包括12358”“12345”、转办、来访和来信)191件。全年处理情节轻微及时整改不予处罚案件28件;处罚3家商超,处罚金额3000元。

(王爱军)

【价格认证】截至11月底,价格认证中心受理涉案物品价格认证案件1294件,涉案总金额920.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案件总量下降16.7%,涉案金额下降25.8%。经审查不符合鉴定条件退回案件380余件,解答公、检、法及当事人咨询质询数百次。

(安明石)

【价格监督检查】2017年,通州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收费检查科先后完成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住房租赁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价格专项检查,医用耗材价格专项检查,电力价格专项检查,汽车销售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清明节价格专项检查,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冬病夏治三伏贴”价格专项检查和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及价格举报投诉处理检查,全区“四公开、一监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检查等。累计参与各类检查1000余家次,价格处罚2件,罚款金额1500元。通过各类价格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个别被检查单位的不规范行为,并给予提醒告诫。通过检查与服务并举的措施,提高了被检查单位的守法意识,有效地规范了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确保通州区价格市场的稳定。

(李建梅)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