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通州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和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通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务实、创新、联系的特色,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推动通州区非公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通州区工商联荣获2017年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

【完成区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 按照通州区委统战部关于换届工作相关要求,认真筹备,建立领导工作机构,制定方案,开展综合评价,扎实做好会员代表推荐工作,推荐代表117名。120日,召开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机构,其中,主席领导班子14人、常委23人、执委60人。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区委副书记付晓辉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的主管领导出席换届大会。

【北京东部4区工商联成立工作联盟】 由通州区工商联发起,顺义、大兴、平谷参与的4区工作机制。重点通过交流学习、搭建企业之间互动平台、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3月,4区工商联开展有好互访,围绕工商联工作进行交流座谈。4区工商联领导参观考察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通州区产业疏解及产业转移情况的汇报。

【成立通州区科技创新企业商会】526日,北京市通州区科技创新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王爱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波,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以及区经信委、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金融机构及工商联下属商会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通州区科技创新商会是由北京开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自愿发起成立。商会的宗旨主要是聚集通州企业家资源,搭建通州区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平台,促进通州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工商联组织100多家会员企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1130日,区工商联开展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活动。组织100多家会员企业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通州区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惠学刚老师授课。教授围绕非公人士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针对非公经济发展政策方面进行全面介绍。

【分别与辽宁省阜蒙县、河北省吴桥县、天津市武清区工商联建立友好工商联关系】2017年,区工商联与河北省吴桥县、天津市武清区、辽宁省阜蒙县工商联分别建立友好工商联,签订友好协议书。为通州区企业转移发展找出路。

【各商会开展各类特色活动】 年内,青创会组织2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诚信赢天下青春铸辉煌”、与延庆区青创会开展交流等主题活动,促进青年企业家的相互合作,共同发展。餐饮美食协会、福兰德集团、东一聚餐饮、万达一方物业等200多家企业与区残联签订助残协议。食药协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发动30余家会员企业参与,体现爱康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决心。科技创新企业商会配合区科委、区科协等部门,全年开展20余场科技政策讲座。金融商会和科技创新企业商会搭建平台,相互友好交流,共同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乡镇、街道及所属基层商会换届工作】4月,经上报区委统战部同意,对全区部分基层商会进行换届。截至年底,除部分基层商会因新成立和行政区划调整暂不换届外,全部完成换届任务。

(王雅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