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工作委员会筹备委员会

日期:2019-05-13 14:4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7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工作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简称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有111名党员。

【参政议政】2017年,《关于立体规划副中心建设的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党派团体界别提案。民革党员以政协委员身份提交了《关于全面践行依法治国,积极探索诉访分离新模式,确保新时代副中心和谐稳定的提案》等4篇党派提案。

【社会服务】 年内,筹委会副主委兼妇女青年专委会主任张晓艳率领全国社会医疗志愿团专家在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东直门中医院东区开展 “关爱百姓健康,助力副中心建设”义诊活动。民革区工委筹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与广通社区达成结对子共建工作方案。民革党员中的法律工作者与潞城镇政府相关人员、区信访办工作人员座谈城市副中心建设、土地拆迁及信访诉讼等问题,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及法制宣传工作发挥作用。

民革区工委筹委会教文卫体专委会到通州区县镇周起营村开展义诊活动,并与县镇政府领导沟通交流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方式和路径。

【自身建设】2017年,民革通州区工委筹委会组织全区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杜玉芳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报告。

与海淀区工委联合组织筹委会委员到广东、广西两地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孙中山故居、李济深故居和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增进对民革发展历程及多党合作历史的理解和领会。

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民革北京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中,通州区代表队获得鼓励奖。

民革区工委筹委会结合党员的工作性质和特长,成立城建环保、妇女青年、教文卫体、社会与法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6个专委会。为了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十二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响应地方基层组织“同心结对子”的号召,筹委会开展与外省市民革组织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共享资源,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水平。通州区工委筹委会与海淀区十一支部、河北省保定市科技支部、天津南开区经济支部在保定市举行共建友好支部活动,签订《民革友好支部共建协议书》,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

【获奖情况】2017年,在民革全国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上,通州区民革党员张晓艳、马立民被评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郑磊被评为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张晓艳荣获2017年第六届首都道德模范称号。马立民被评为2017年度通州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王雪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