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通州区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2017年底在册人数105人,分为4个支社。主委赵静,副主委乔梦虎、石逸杰、申学军,工委委员13人。

【参政议政】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调查,进行理性分析,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7年,工委提交两篇党派团体提案:《坚持疏解与提升并举,培育副中心楼宇经济》《响应九三市委“文化北京”专项行动 促进副中心全域文化建设的建议》两篇。各位委员提交《关于提升通州区政府服务企业的提案》等7篇委员提案。

二是参加区社情民意恳谈会,主委赵静代表工委发言《响应“文化北京”专项行动 促进副中心全域文化建设》。

三是九三学社中的政协委员参加政协调研活动。赵静和王合兴参加区政协的调研课题《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疏解与发展的调研报告》,并在调研活动中提出建议。

四是围绕通州区的中心工作献计献策,并依据《信息报送审核制度》及时上报参政议政信息。

【社会服务】 一是开展义诊活动,释放社会正能量。九三通州工委连续多年为徐辛庄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让老人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1014日,重阳节前,四支社第4年再去徐辛庄敬老院义诊,为护理员做专业护理培训,开展专题讲座。

二是四支社组织社员为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上良乡三村张希望小学捐赠衣服。

三是举办健康讲座。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吴俊作了《中老年失眠与日常健康》健康讲座,四支社社员、潞河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朱旭到台湖玉甫上营做医学讲座。

【自身建设】 一是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组织社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工委主任赵静主持,社员骨干20多名社员参加学习。

二是系统整理历史资料。2016年工委换届过程对工委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有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工委编辑整理第一届工委材料作为思想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工委编辑《九三学社通州区第一届工委纪念画册》,以及《九三通州区工委管理制度汇编》《九三通州区工委第一届参政议政成果汇编》,系统整理第一届工委的组织生活、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和成果,促进组织生活迈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建档立志。社员居住比较分散,造成交流沟通不及时等问题。工委针对上述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充分利用微信群、邮件、短信等形式加强沟通交流制度;每年工委班子成员必须至少参加一次其他支社活动;每年探望80岁以上老社员,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社员荣誉感;并参照政府有关规定,完善和制定相关财务管理制度。

四是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工委坚持保证质量、适度发展的原则,发展层次高、能力强、符合九三特色的社员。全年发展社员5人。

【获奖情况】2016年工委提出的《关于借力社会资源,建设以地热综合利用为特色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提案》《关于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并推动“通州工匠”评选活动的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党派团体界别提案。九三工委获得2016年度政协先进信息单位。乔梦虎、石逸杰、申学军被评为2017年度通州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老社员巴彦布被评为中国新诗百年(19172017)全球华语诗人百位最具实力诗人。

(王雪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