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取得成功,坚持定期听取和审议创城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持续推动。常委会主任不负众托、不负众望、一线督导、强力推动。各位副主任、机关各部门聚焦创城,全员投入、精准发力、做出贡献。各级人大代表以创城为己任,开展志愿服务、参与评议打分、加强检查督导,创造性推动工作开展。优质高效承担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在全市率先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全票选举产生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随后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全票通过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任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通州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推动“十三五”规划的修订工作,推动以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想、发展战略构建城市副中心发展格局。连续跟踪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商务中心区、运河西大街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工程进度,把牢工程质量。坚持不懈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依法做好对财政、计划工作的监督,研究制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首次组织代表参加预算事前评估。加强对推动发展深刻变革的监督。专题听取政府债务管理使用情况报告。深切关注农村工作,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跟踪煤改清洁能源工作,推动把好事办好。通州区在北京市首个实现农村无煤化。持续关注水污染治理进程和园林绿化建设重点工作。大力关注医疗卫生、教育发展等事业发展。重点加强对院前急救、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居家养老、全民健身、食品药品监管、广电事业等项工作的监督。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重点,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监督。深化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对区法院、区检察院深化改革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公正司法。

(叶江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