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与调研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常委会工作要点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开展考察与调研。全年开展考察、调研40余次。

开展常委会审议监督议题调研。围绕区政府2016年财政决算、2016年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17年上半年工作、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水污染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进行调研。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和政府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政府性债务管理、急救中心建设、广电中心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城市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城市管理改革、水污染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煤改清洁能源、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专题调研。为人大常委会正确行使职权、发挥好职能作用,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准确依据。

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围绕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建设、人大自身建设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为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供重要保证。

考察视察工作。一是围绕常委会监督议题开展视察;二是围绕专题主任会议开展视察;三是围绕工作落实情况,组织代表对“加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力度,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以及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四是围绕常委会重要工作开展视察,组织对停车资源开发建设及整合、广电中心的建设发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法院民商事案件速裁工作机制、检察院检察改革、六环西侧辅路带状公园和减河公园建设的视察工作;五是围绕市人大执法检查,组织视察《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六是认真组织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前代表视察工作。

(叶江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