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红十字会

日期:2018-04-17 10:4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红十字

【概 况】 2016年,区红十字会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人道服务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年内,接收募捐611.56万元;投入救助款物356.54万元,救助困难家庭4216户;组织应急救援队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先后参加了京津冀三地和中国红十字会举行的供水和大众卫生应急救援队演练;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42期,培训初级急救员3300人;开展急救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举办讲座23场,受益4100人;播放器官、干细胞捐献宣传短片362场、受益25770人;在永顺、中仓等乡镇、街道安装了急救亭62个。

【创新募捐模式】 年内,以企业为重点开展募捐工作,主动联系辖区内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企业和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家。每年捐款1万元对接一个学生。截至年底,有5名爱心人士参加捐款29万元。

【善款募集工作】 2016年,在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下,在区红十字系统专兼职干部的不懈努力下,累计接收募捐87笔、6115562.71元。

【各项救助工作】 2016年,区红十字会救助失火家庭14户,房屋倒塌、意外烧伤等突发事件10起,困难家庭84户,失独家庭35户,各种癌症、尿毒症及心脏病等大病患者203人,发放救助款272.27万元;发放米、面、油、衣物等日常救助品12.38万元,受益家庭658户;资助低保家庭大学生57人次,发放助学款17万元;及时将54.89万元的两节送温暖救助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孤寡老人、低保家庭、大病致残家庭,救助困难家庭3155户。

【安装急救亭】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惠民、便民理念,区红十字会计划近2年内在全区社区、公园、学校等公共场所设立100个红十字急救亭。2016年,在梨园、永顺、中仓、玉桥、北苑等乡镇、街道安装62个急救亭,其他乡镇、街道的急救亭正在筹建中。

【形象提升工作】 通过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宣传活动,向群众传授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技能,并发放红十字知识、急救手册等宣传材料。年内,发放器官、遗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品、白色简易急救包、急救手册家庭版、无纺布袋等7万余份,10万余人次受益。各项活动均邀请市区报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大力开展宣传。同时依托通州区红十字会网站,积极宣传红十字知识和区会的工作动态,不断扩大红十字工作的影响力。

(李朝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