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日期:2018-04-1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年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城管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局围绕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中心,把握强班子、带队伍,严执法、求精细,重服务、保中心三个关键点,始终坚持工作高标准,较好地履行城管执法监察职责,得到各级领导和市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2016年,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执法车辆3.7万余台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29万余起次;立案处罚14891起,人均结案83.7起;罚款804.2万元、同比增加19.96%;人均罚款4.52万元、同比增加28.72%。市级挂账督办的45处违法建设及时拆除并销账,拆除面积44785平方米。拆除台账外违建131处,拆除面积9431平方米;协助属地政府拆除集体土地上违法建设472处,拆除面积445万余平方米。全面履职率达到50.47%,居全市城管系统首位。在市局年度城管系统考核中排名第二。

【城乡环境秩序】 年内,通过开展“治三乱”街面环境秩序净化行动、“降三尘”大气污染防治雷霆行动、“严三查”提升公共安全治理行动、“抓三清”打造市容市貌靓丽行动、“保三重”服务保障执法行动对环境秩序类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全年,小广告停机警示5100余个,拆除LED显示屏、灯箱牌匾1.1万余块,拆除大型违规户外广告261块,处罚816起,罚款41.2万元;处罚街面秩序类违法行为11336起,罚款281.4万元;处罚环境污染类违法行为2102起,罚款441.9万元;市级挂账督办的45处违法建设及时拆除并销账,拆除面积44785平方米。累计拆除台账外违建131处,拆除面积9431平方米;协助属地政府拆除集体土地上违法建设472处,拆除面积445万余平方米。

城管执法人员规范工地管理(城管执法局提供)

【综合监管工作】 年内,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强化城市环境秩序社会化管理,街面环境秩序得到显著提高。以监管办名义制作安装电话指引牌35块。在马驹桥镇所有小区单元门及主要路口设立楼门提示牌,引导群众及时反映问题。加大联合督导力度,派发监管通知单2367件,整改2083件,反馈率达到100%。制定《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四公开一监督”二期工作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及《考核评价办法》,印制“四公开一监督”文件汇编。启用“四公开一监督”数据报送网络平台。编发《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监管通报》121期,被市级采用18篇。拓展监管内容,将原有的9项监管内容扩展至20项,有力推进了“四公开一监督”工作的落实。

【宣传教育】 年内,按照打好主动仗、搭建新平台、唱响主旋律的工作思路,构建大宣传全媒体工作格局。全年投入宣传经费50万元。着力于平面媒体、广播电视、新兴网络三大宣传阵地,集中发布、报道一大批质量高、影响大、社会效应积极、展示城管执法工作业绩的新闻。在区委、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发表政务信息596篇,在区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登稿件356篇,被网络媒体转载2000余次,其中“很北京”“北京城管v杂志”“文明通州”等公众号报道,周点击率均突破万次。全年未出现因舆情处置不力而引发的媒体炒作现象。以“城市管理文明行”和“七彩志愿服务”为主线,招募志愿者269名,新组建15个志愿者团体,组织开展外宣活动68场次,发动群众万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品5万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00多条,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7000余起。广大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效果的认可度更高,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管工作热情进一步得到激发。

(于 鹏)

开展“静心2016”中高考保障活动(城管执法局提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