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河中学

日期:2018-04-1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中华运河文化教育论坛】 见本书373页【首届中华运河文化教育高峰论坛举办】条目。

【潞河中学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中获金奖】 519日,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赛区的2000多名师生参与总决赛。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潞河中学“创意微拍1+1”作品《瞬“吸”万变》获得全国金奖。

【校长和教师受表彰】 99日,通州区201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召开。潞河中学校长徐华被授予通州区“名校长”称号;潞河中学陈昱英、赵腾任两位老师被授予通州区“名教师”称号。12月,校长徐华被通州区区委、区政府授予第三届通州杰出人才奖。通州杰出人才奖是通州区为了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设置的人才奖励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

【成为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主席团学校】 1020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成立大会暨启动仪式上,潞河中学成为联盟主席团学校。

【成为首批北京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1026日,北京市教委联合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推进大会。潞河中学成为首批北京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第七届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在潞河中学召开现场会】 1028日,第七届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现场会在潞河中学召开。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美国、英国、蒙古国、孟加拉国、柬埔寨的国际友人及全国各地的150余位参会人员到场。会上,学校的9节教学展示课及校长徐华的题为《做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的主题报告受到全体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 10月,市台办、市教委正式授予潞河中学北京市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称号。

【被认定为首批通州区中小学文明校园】 1128日,潞河中学被认定为首批通州区中小学文明校园。

【潞河中学教育联盟成立】 1228日,潞河中学教育联盟成立。潞河中学教育联盟是由潞河中学召集发起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通州区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品质为目标的教育合作组织。

联盟包含初高中小学17所学校,分别为潞河中学、通州区第二中学、通州区第四中学、通州区第六中学、通州区小务中学、通州区甘棠中学、通州区北关中学、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一中、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寄宿制民族中学、河北省沧州市沧县第三中学、河北省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通州区后南仓小学、通州区中山街小学、通州区东方小学、通州区北苑小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

(刘晓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