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

日期:2018-04-1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

【概 况】 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The Pilot College of BJUT,以下简称实验学院),按照北京工业大学和通州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于20071月迁入通州,位于通州区潞苑南大街89号,占地1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是一所工、经、管、法多学科综合学院,下设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信息管理系、建筑与环境系、文法系、基础教学部(含数学、物理、英语、政治四个教研室)等五系一部,及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等10个行政处室。本科设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土木工程、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8个专业,专科设有信息安全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会计、旅游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商企业管理、工程造价、国际商务等9个专业。

截至2016年,学院有教职工289人,其中,专任教师154人,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44人、讲师81人,专任教师中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53%以上。

2016年,毕业学生888人,其中,本科生388人、专科生500人;招生680人,其中,本科生387人、专科生293人;截至年底,在校学生2775人,其中,本科生1523人、专科生1252人。

【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 42628日,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含香港、澳门)近300支参赛队伍齐齐亮相,展开激烈角逐。其中,中型组项目荟聚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5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全球冠军)、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一流强队,竞争尤为激烈。实验学院由鲁宁、李思涵、张子昊、朱少青等13名同学组建的团队参加了中型组项目比赛。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及决赛的多轮拼杀,最终赢得技术挑战赛及对抗赛两项冠军,取得自2011年首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吸引了当地多家媒体的报道采访,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42628日,实验学院学生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北工大提供)

【第八批翱翔计划学员培养工作】 实验学院与翱翔计划基地校通州区潞河中学合作,首次进行第八批翱翔计划学员的培养工作。5位学员选择实验学院老师提供的题目,分别由基础部物理教研室老师邱菊、赵洁和苏雪琼任导师。经过一年的时间,学员在理论、计算机模拟和实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于20165月通过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组织的答辩验收,顺利结题。其中,张若凡学员还以翱翔计划的研究成果参加了第36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奖】 625日至626日,实验学院信管系组织会计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并荣获一等奖。此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27所院校参加本届大赛北京区总决赛。

(仝 明)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