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整体工作部署,住房城乡建委以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己任,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城市建设新定位,突出重点、深化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建筑业开复工面积21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竣工面积4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其中,商品房开复工和竣工面积分别实现1033万平方米和2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11%。新建商品房销售金额为343.6亿元,同比上涨5%,成交面积和套数分别为107.3万平方米和14401套,同比下降11%30%,通州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回落,呈现“量减价稳”态势,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房地产业税收实现60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49%,占比仍为最大。

全区各类在施工程543项,开复工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位居全市第三。针对监管面积逐年递增、工程体量越来越大、技术工艺越来越复杂等一些新的行业特点,建设工程管理突出“创新”。创新管理机制。从区级层面出台《通州区施工现场综合监管工作办法》和《关于加强通州区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监管办法》。创新监管模式。搭建通州区建设工程综合监管平台,实现远程高清视频监控、细颗粒无自动检测功能相结合,使用高效洗轮机、塔吊喷淋系统等十余项新设备,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全方位、无死角,针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大型起重机械设备,购买专家技术、专门机构和专项检测等社会服务,坚决杜绝两人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创新体系建设。在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上,建立黑名单制度,在实现“两场”联动上踏出关键一步,通过限制市场准入等不同形式的处罚,整顿建筑市场,最终实现施工现场安全。

棚改任务3项,分别为潞城镇(BCD)片区、八里桥和永乐店首农,计划完成拆迁1500户,实际完成拆迁2264户,超额完成任务151%。针对潞城棚改二期项目,在打造的“潞城模式”基础上,启动签约后仅19天,就实现签约和选房100%,刷新通州区拆迁纪录,达到“场清地净”的新高度。针对八里桥棚改项目,在启动签约期内完成60户的集体住宅和40户集体非宅的签约,签约率达到100%。高标准对接安置房任务,安排潞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A区)后北营地块、杨坨三号地安置房项目、西集综合配套区E地块安置房项目等3个项目对接开工任务,可提供房源3621套,均已实现开工,完成建设筹集任务的103%

市政府下达的建设筹集棚改安置房3500套,基本建成保障房7920套的目标任务,全年实际完成建设筹集棚改安置房3621套,基本建成7922套,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此外,全年承担23项区级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道路总长94公里,协调7项市级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全年的重点道路建设围绕“对接协调”这个中心,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构建内场外达的道路交通体系。

(罗慧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